I see, Eye see

I see, Eye see
I see, Eye see

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

充滿甜點香氣的夢想之城 / 【火腿展覽】安全我, 心中的房子奇想- 白免點

每棟房子都充滿異國與奇幻元素,彷彿是穿越每部電影場景,
就能見到白免點正在某個像糖果屋的工作室中施展魔法。



早期在高雄的愛河有一群街頭藝人,雖說是街頭藝人也就是大家現在口中的創意市集,白免點就是從這裡開始和大家見面,那時候的作品以可愛動物或小配件為主,回想起來其實就是符合大眾口味的創作,就在一次的偶然機會,白免點試捏了一棟房子,在不確定是否會賣出去的情況下,還是決定就放在攤子上供人欣賞,不過這棟房子也已經打通了白免點對於黏土創作新的想像,而小房子在不預期的狀況下受到客戶的喜愛,更是給內向的白免點一大鼓勵。

於是,白免點便開始把時間和精神放在蓋房子和教堂上面,沒有建築訓練與基本觀念,反而成為白免點想像力無邊無際飛翔的動力,白免點說,因為蓋這些房子就像畫畫一樣,想要成什麼造型只要想得到就能創造,那種完全由零到有的成就感使人興奮,由於白免點的建築物充滿著許多異國元素也常常被以為,是否常常出國旅行所啟發的靈感,白免點常不好意思的笑著回答,我都只有在三民區而已(高雄行政區之一),不過我想這應該都和白免點喜歡看電影有關係,另一件常被誤會的就是,白免點是否為基督教徒或天主教徒,這答案也是否定的,白免點也並非宗教關係而做教堂,也是單純喜歡鮮豔的彩色玻璃、洋蔥圓頂或尖拱式門窗,繽紛又溫柔的配色,顯現在白免點心中可能住著一位夢幻又愛吃下午茶的公主,每件作品是如此可口又迷人,白免點也已經把一棟棟建築擴展成一組部落或城鎮,也許過一陣子真的可以見到充滿甜點香氣的夢想之城。




【火腿展覽】安全我, 心中的房子奇想- 白免點 3月 10日 (週六) – 4月 1日 (週日)
展覽時間 : 101/3月 10日 (週六) – 4月 1日 (週日) 週二到週日Pm 14:00~Pm22:00
展覽地點 : 火腿藝廊 (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681號2樓)
http://www.hamgallery.com.tw/
聯絡電話:07-323-1662



如果有人問我什麼是藝術中最重要,
以及人類最渴望的東西, 我的回答是
一棟美麗的房子 .

____ 威廉 . 墨利斯 ( William Morris 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