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see, Eye see

I see, Eye see
I see, Eye see

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

「火腿問答」ajin 好想認識妳 / ajin的創作私生活

即將在火腿展出的新生代創作少女ajin,
只有24歲的ajin 創作經歷卻十足富豐,
我們試著提出幾個問答來了認識更多ajin,
沒想到真的來了兩個ajin(笑)


(ajin認真用心版本回答)&(ajin私下真實版本回答)

1.「可愛我的恐懼」這個詞聽起來有點叛逆又有點害羞,
或是說這是一種宣言:

從小我就喜歡可愛的事物,一直到現在都是,我以為我一直很單純的喜歡可愛或是「裝可愛」,然後從開始創作到現在,一直挖掘內心情緒後,我才發現,原來我心中一直有「恐懼」的關係。像是小時候害怕考試測驗,覺得手上的鉛筆跟我使用的文具可以安定我的心。像是國中時期對自己外表沒自信,所以開始看流行雜誌買一些可愛繽紛的生活用品來點綴。像是長大後,對於現實生活的殘酷與社會人生感到很多無奈與無情,所以我的創作更是充滿可愛的色彩,我希望我唯一可以給予大家的,就是一種「溫暖感」,至少看了不會是不舒服的。

2.現在如果給你一個可以不顧任何規範的機會,妳最想做的一件事是:
我想辦一個大型的活動,為期兩天,找最喜歡國內與國外的音樂者來演出,找最喜歡國內與國外的創作設計者,來展覽。找最喜歡的品牌,來銷售。找最喜歡的廚師,來做菜。然後這件事情,大家來不用付錢。

3.突然發現做這件事需要用妳現在最滿意的能力去換,
妳接下來有什麼打算:

我最滿意的能力,應該是遇到事情都可以很快轉換情緒吧?就算是遇到負面的我也可以放自己在一個時間內好轉。如果這個被換掉了,我想我還是可以有別的方式可以替代的。

4.其實2009~2010年累積了很多成績,肯定也消耗了很多能量,
對於展覽這件事,最關鍵的決定因素是什麼:

因為我一直都在忙比較平面設計的作品,一直都沒好好的手繪創作,而我其實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手繪。2006年第一次辦的個展在台南時期的HAM GALLERY,當時展自己設計的商品生活作品展,我希望這次大家可以看到我另一種繪畫呈現的作品,是有筆觸是有內心質感的。四年期間,想跟大家說得話(畫)都也改變不少了。

5.若妳在這個展覽裡種下一顆種子,它需要的養份是什麼,即使它最後沒有結果:
這顆種子我覺得是「希望」,養分為「關懷」與「內心的話」。如果沒有結果,至少你懂得如何關懷自己與別人,你懂得怎麼說出自己內心的話。

6. 來到高雄首次個展,特別是售票展,對妳來說是一種挑戰嗎?
還是一種可以創造期待的互動:

首先,很高興我可以在高雄舉辦自己個人的售票展,人生的第一次給在台南時期的HAM GALLERY,第二次在高雄的HAM GALLERY。這次算是我對於完全是手繪創作的一種期許,以往都是商品或是平面設計輸出的呈現,而這次,是非常內心寫實的呈現,沒有辦法用第二次的手法給予美化。每個筆觸都是自己描繪出來,對我來說意義重大。
繪畫時期,是在一個情緒轉換期,曾經邊哭邊畫,曾經開心而畫,曾經難受的無法再畫,一直到最後是一種很珍惜的心情在畫。

這次的畫作,當然希望可以跟每個人互動,除了圖像也都有文字,以及我設計的現場一些「看圖找答案」的遊戲,我希望,每個人可以花這50元,來這裡能有所收穫,除了可以買一杯飲料一份食物的錢的價值,在這裡可以找到自己超越50元的心情價值。

你願意用50元,購買一個可能會愉悅的情緒嗎?

7.展覽結束,妳要幹嘛?(除了撤展)
看這題目我都笑了。
撤展只是一個表面。我還是繼續在創作,我也有自己與朋友共同的品牌一直不斷的在進行,還有寫書出書的計畫,很多自己創作者的角色,不斷的在持續,我會加油的。


(ajin私下真實版本回答)
1.「可愛我的恐懼」這個詞聽起來有點叛逆又有點害羞,
或是說這是一種宣言:

很多害怕與害羞的事情都是這樣阿,不管是體育課露出肥胖的身材,不管是在床上時,不管是在每次要量身高體重時,不管是今天要去一個不熟的聚會場合,好多的恐懼都會讓我用可愛來偽裝。也許我害怕被說醜,所以寧願裝可愛(寫到這很想哭著跑走.......)

2.現在如果給你一個可以不顧任何規範的機會,妳最想做的一件事是:
出一本色情文學書籍吧!或是自己瘦身後出個什麼寫真集(笑)但規範應該是我爸媽,應該不可能讓他們知道(笑)

3.突然發現做這件事需要用妳現在最滿意的能力去換,
妳接下來有什麼打算:

我滿意的能力應該是「吃東西的吸收能力很好,而且不會胃痛」。所以我想我會很願意把這個能力讓出來的!至於接下來打算的話,因為已經不會吸收很好,所以我就直接瘦身吧(大笑)

4.其實2009~2010年累積了很多成績,肯定也消耗了很多能量,
對於展覽這件事,最關鍵的決定因素是什麼:

2006年人生第一個個展,現在四年後,如果以一個大學生也畢業了要進入一個階段,所以在這個時間點很剛好我也進入另一個創作狀態,所以當然要跟大家分享阿!而且台北好憂鬱,我想去陽光的高雄啦!哈哈!

5.若妳在這個展覽裡種下一顆種子,它需要的養份是什麼,即使它最後沒有結果:
我想應該是「減肥果實」(又不是海賊王,還果實咧!)他的養分應該是「快樂的情緒」跟「水」。如果沒有結果的話,至少很開心的生活,而且保持水潤感!(笑)

6. 來到高雄首次個展,特別是售票展,對妳來說是一種挑戰嗎?
還是一種可以創造期待的互動:
其實我也有點小緊張,但,我真心希望來看展覽的人都能因為我的創作而感受到什麼,就算只有少少人來看我也很開心,因為付出那票價的錢,代表都是對我的一種支持與祝福。在此先感謝會來看我展覽的每個人!

7.展覽結束,妳要幹嘛?(除了撤展)
大喝酒、大唱歌、去海邊、大吃美食、大休息、大......。(笑)這才是生活阿!不過不會太久,一兩天就夠了!哈

沒有留言: